【ALL路】日常十题(其一)(索路篇)

【索路】论一个钢铁直男的双标性(上)

正文:

罗罗诺亚·索隆。
以『海贼猎人』的身份闻名于东海,随后加入『草帽』成为海贼,11超新星中的一员,又被冠以『极恶的世代』称号。
他的恶名早已传遍海外。
人们将他比作猛兽,因为他的眼睛里永远充斥着凶煞之气,百米内杀人无形,瞬息间取人首级,手起刀落,巨轮也能化作碎片。
也有传言说这个男人脾气温和,很少动怒,笑起来也更是阳光。
曾有人道,在某个小巷内见到过这个绿发男人,一个少年人骑在他的肩上,正高兴地说着什么,每每说到激动之处还用手掌拍着他的头顶,而他却丝毫不恼,脸上始终挂着淡淡地笑意,双手抓着那垂在他胸前的小腿,就这样驮着肩上的少年消失在街头拐角处。
当然,这只个是流言,其真实性有待考证,因此这顶多算是人们闲来八卦时的谈资罢了。

…………

4:00 PM。
阳光明媚,风平浪静。
桑尼号上。
“呐,罗宾,你有没有觉得索隆……他对路飞有些不一样?”
娜美左手托着下巴,右手食指与拇指捏着银色汤匙柄轻轻地搅动着,瓷杯中的白色砂糖渐渐融化,与热气腾腾的咖啡拌在一起,浓浓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。
闻言,方桌另一侧埋头翻书的女性手指微顿。
“剑士桑对船长吗……嗯。”罗宾靠着椅背,食指指尖轻点书页,嘴角上扬,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,举手投足间尽显成熟女人的魅力,“他确实对路飞很包容。”
“已经不仅仅是包容的程度了吧……”娜美扶额,轻啜一口咖啡,抬头正巧瞧见一个裸露着上半身肌肉的男人正擦着汗走上甲板,“那我们来做个实验吧!”
娜美向罗宾眨眨眼,侧过身向甲板上那绿头发的强壮男人喊道:“喂,索隆!能帮我把甲板上那几把椅子搬上来吗?”
“哈?我为什么要帮你做这个?”索隆随手将毛巾搭在自己的肩上,“我很忙!不要打扰我修炼。有事你去找那个色厨子吧。”
“啊,其实是路飞需要那些椅子,说是开发了什么新招式,”娜美和罗宾对视一眼,俏皮地吐了吐舌头,“既然你很忙的话就算了,待会让路飞自己来拿吧。”
“路飞现在在哪?”索隆十分轻松地将两把椅子架在自己的双肩上。
“大概在乌索普的房间吧。”
“哦。”
待得那抹绿色头发消失在转角处,娜美这才叹气,“看吧,一说路飞要用,他就异常爽快,要是换成别人……这家伙平时也就只有路飞才指挥的动。”
罗宾轻笑着点头。
“他们之间或许有着我们所不知道牵绊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
索隆带着两把椅子迈入二层,这点微小地可以忽略不计的重量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。
严格来说,他并不算是一个非常热心肠的人,比起那个热爱冒险,对周围一切充满好奇并乐于助人的橡胶少年,他要冷淡得多,无关生死大事的举手之劳他也懒得去管,所以当娜美向他提出要求时,他想都不想地就拒绝了。
但,如果是那个人的话,如果是他的话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路飞那大大的笑容在脑海里一晃而过。
想至此,一种异样的情绪从心中开始蔓延,这种奇异的感觉让索隆脚步一顿。
不过是『船长命令』罢了。
总是一根筋的索隆并没有为此过多纠结,很快便为自己的行为找到了合理的解释。
“喂,路飞……”索隆扛着椅子停在乌索普门前。
话音未落,屋内突然传来一声巨响,短暂的寂静后,一阵踢里哐啷的响动,伴随着几句斥骂声,红衣少年破门而出,好死不死地,正巧迎面直直地撞在索隆那结实的胸肌上。
索隆稍稍退了半步,只见那少年因反作用力仰摔在他面前。
“啊,索隆,你怎么在这?还带着椅子?”因为吃了橡胶之果,是橡胶人,路飞并没有感觉到疼痛,但鼻尖仍是因受到剧烈的撞击而微微泛红。
“不是你要这两把椅子吗?”
“啊?椅子?什么椅子?我要的吗?”路飞盘腿坐在地上,歪了歪头,“啊,算了,这个无所谓啦。”
“那个女人又骗……”索隆后知后觉。
“路飞!!!”
屋内突然传来一声怒吼,紧接着一道黑影冲出,直奔路飞而来。
路飞猛地跳起,一个转身躲在索隆背后:“糟了糟了!我差点忘记了……”
“你做了什么?”即便索隆已经猜到了几分,但还是象征性地问了句。
“啊,我不小心撞翻了乌索普。”
“哈???”
索隆扛着两把椅子,杵在原地看着乌索普与路飞两人围着自己追逐打闹。
“路飞!别被我抓住,不然我绝对饶不了你!”比起路飞干净整洁的模样,乌索普就比较惨了,头上帽子只剩下一半,眼镜也不知去向,原本被束在脑后的蓬松黑卷发像是刚做了个爆炸头,甚至可以与布鲁克相媲美,那特征的长鼻子歪了,脸也被炸的乌黑,身上的衣服少了个袖子……整个人看上去惨不忍睹,像是刚从难民窟逃出来一般。
这下,不用路飞多说,索隆也能猜到发生了什么,毕竟这种『船员追着船长打』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……
“你们不要围着我转啊。”被夹在中间的索隆有些无奈。
“索隆你让开,今天我非要好好教训一下这混蛋小子不可!”这是气势汹汹的乌索普。
“索隆帮我拦住他!”『混蛋小子』如是说。
索隆叹口气,将手中的椅子随意丢到一边。
“喂!索隆你放开我!”被揪住衣领只能呆在原地看着路飞渐远背影的乌索普挣扎着,“这已经是那小子第142次打碎了我刚配制好的炸药,平均一天撞翻我两次。就是因为你太惯着那家伙!才导致他现在越来越无法无天!”
面对乌索普的无故指责,索隆倒也不生气,“惯着他?有吗?”
“还不够明显吗?!他闯祸,你给他兜着!他胡闹,你陪他任性!拦都拦不住好吗?!”
索隆摸了摸下巴,正欲开口为自己辩解一下。
“啊,我的椅子!谁把我的椅子摔成这样了!”娜美不知何时出现在楼梯口,正心疼地抚摸着被摔得稀巴烂的椅子残骸,“谁干的!”
看着娜美身上冒着黑气低头一步步走近,乌索普的气焰突然低了下去,下意识地伸手指着索隆。
“那可是我讨价还价好久才用几百贝里买到的红木椅啊!”伴随着怒吼,两拳同出。
娜美看着被自己放倒在地上的俩人,“你们得翻倍赔给我!”
草帽海贼团里实力最强的无疑是三主力,但要论最可怕的却永远都是视财如命的小贼猫。
…………
“娜美桑,罗宾酱,今天的晚餐是咖喱饭配小酥肉,请慢用。”
山治轻轻地将餐盘放在两位女士面前并绅士地鞠躬,下一秒,一只橡胶手不知从哪里伸了过来,直直地向着桌上的食物抓去。
当然,被山治拦住了。
山治抓着那软软的手腕,毫不客气地照着那手背就是一下,“男人都自己去厨房里拿!”
路飞顾不上自己发红的手背,盘腿坐在大堆食物面前,大口大口地啃着手里的骨头肉。
“肿摸了(怎么了)?尼想要出吾的肉吗(你想要吃我的肉吗)?”路飞嘴里塞满了肉,口齿不清地问一直盯着自己看的索隆,说话间,一块肉掉了出来。
索隆扶额,“我不跟你抢,你慢慢吃。”
“啊,若果赤索隆的话,吾可与分你一口。(如果是索隆的话,我可以分你一口)”路飞握着缺了一口的骨头肉递到索隆嘴边。
看着近在咫尺已经被咬掉一块的肉,索隆大脑一片空白,这是路飞咬过的,上面还留着一圈清晰的牙印。
索隆甚至来不及思考,身体就已经先大脑一步作出了决定——他低头轻轻地在那圈牙印上咬了一口。
待他将肉细细嚼碎吞咽后,抬头正对上罗宾那微笑的面庞以及探究的目光。莫名地像是被人窥探了心底的秘密,索隆微惊后迅速撇开了头,脸上还挂着一抹不合性格的淡淡绯红。
“啊,东南方向有一座小岛!”
好在弗兰奇的新发现及时地转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,没有人看到索隆那异样的神情,除了罗宾。
“你都看见了。”这是陈述句。
“剑士桑是指什么呢?”罗宾依旧笑盈盈的,“是指路飞喂肉给你吃呢?还是指你羞红了脸?”
索隆脸上闪过一丝不自在。
罗宾瞥了一眼便移开视线,静静凝望着大海,“还没有察觉到吗?你对路飞的感情?”
“哈???”
索隆一脸莫名其妙。
“那换个说法,你是怎么看待路飞的?”罗宾面不改色继续问道。
“他是我的船长。”索隆脱口而出后又停顿了几秒,“虽然有时很任性,但也执着,他很强,我尊敬他。”
“只是这样?”罗宾反问。
“……那不然呢?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索隆皱眉。
罗宾耸耸肩,“没什么。”
“喂——”
“冒险!我要冒险!”路飞兴奋地跳上跳下,打断了索隆的话。
临近傍晚,冒然登入一个陌生的岛屿并不是一个好主意。
但,路飞决定了的事,没人能改变。要换做两年之前,或许还会有人出来劝阻几句,然而在两年后,大家早已心照不宣。
路飞任性,他们奉陪便是。
“桑尼号需要有人守着,我留下来。”弗兰奇开口。
“啊,我跟着路飞去吧,顺便看看岛上有没有现成的食材。”山治接口。
…………
大家自觉的分成两队——冒险队与留守队。
路飞山治乔巴与乌索普整理好背包,登岛,其余人都留在桑尼号上。
船还未靠岸,路飞就迫不及待地伸出长长的橡胶胳膊,抓住一棵树直直地冲了出去。
“啊!路飞!山治,把他看好了,千万别迷路了!早点回来!”娜美再三叮嘱。
“娜美桑!我一定完成任务~”
待得路飞的背影消失在丛林深处,被留下来的索隆仍立在船头不语。
“你要这么担心的话,怎么不跟着一起去?”罗宾不知何时出现在索隆的背后。
索隆沉默了会,“他想让我留下来。”
几分钟前,众人在商讨谁留下守卫桑尼号的问题时,只因路飞随口说了句“有索隆在的话,一定没有问题”,索隆便打消了下船同行的念头。
罗宾摇摇头,悄然离开了。
…………
夜幕降临。
索隆灌了几口烈酒,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路飞等人还未回来。
天空中,星星很亮。
索隆百无聊赖地躺在甲板上。
上一次像这样躺着看星星是在什么时候?
好像还是他修行的那两年。
那时,他拜鹰眼为师,每天努力苦修,不曾有一天荒废,常常旧伤未愈,又添新伤。
白天修行他可以心无旁骛,然而每至深夜,那一直被压抑着的,名为『思念』的情感却总会悄然而至,让他难以入眠——桑尼号,伙伴们以及……他的船长。
那唯一一份印着路飞照片的报纸都要被他翻烂了。
照片中的路飞将帽子放在自己的胸前,闭着眼微微低头,一脸平静,似是在缅怀自己的哥哥,他竟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便走出痛苦,坚强的让人难以想象。
那是路飞最需要他的时候,他却不在。
索隆闭了闭眼,不再回忆那两年苦修的光景,站起身,在甲板上走了走。
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,他绝不会再输了,路飞的身边永远都会有他在。
只是……
索隆蹙眉,暗自思索着今日罗宾那奇怪的话语。
“喂——索隆!”丛林深处突然传来一声呼喊,那种饱含恐惧的呼喊。
只见一团黑影从远处奔来。
索隆将手搭在刀柄上,警惕着盯着来人,随着黑影靠近,轮廓逐渐清晰,是乔巴。只是他似乎被吓坏了,好几次被地上的藤蔓绊到脚,踉跄着险些摔倒。
“索隆!”或许是天太黑,也或许是因为太过急切,乔巴又一次被地上的枝条硌到脚,直直地向前扑去,好在索隆已经跳下船,及时地接住了他。
像是看到了救星一般,乔巴甚至来不及抹掉眼角的泪花,大喊道:
“路飞!路飞他被抓走了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未完待续】

原本想写个轻松欢快的索路小短篇。
谁知道似乎越写越跑题,
成了另一个故事。
男人对待感情肯定是没有女人那么细腻的,所以这篇文中,索隆并不能快速地察觉他对路飞的感情。
而罗宾等人就是引导他发现自己感情的存在。
对索隆来说,路飞是他的船长,路飞的话就是船长命令,因此他习惯地把自己所有的行为都归为了执行『船长命令』。

这里夏天,请多指教。

热度 350
时间 2018.09.19
评论(17)
热度(350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