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路】日常十题(索路篇)(中)

【索路】论一个钢铁直男的双标性(中)

★原著背景。
☆没能一次写完,此章中有部分香路情节。


正文:

路飞被抓走了,不,或许说是『凭空消失』更为合适。

“……路飞突然说有东西正在向我们靠近,让我们小心一点,”乔巴抽泣着抹掉溢出眼眶的泪滴,“然后火把就熄灭了,一瞬间我什么也看不见了,当时情况很混乱……”

索隆从乔巴的只言片语中推断出了大概:

这座岛上没有任何动物生存的迹象,一路走来,别说鸟兽,就连蚊虫也没有见到一只。紧接着,他们遭到了不明生物的攻击,火把熄灭后,视力受阻,眼睛一时无法适应黑暗,等他们再次点燃火把后,路飞已经消失了,而那群所谓的『敌人』也不见了。
再之后,山治与乌索普决定继续去森林深处寻找路飞的踪迹,让乔巴先回到桑尼号通知其他人。

众人对视一眼,眼中皆透着几分凝重,即便是阅历丰富的布鲁克也沉默了下来。

“既然我们对敌人一无所知,那么就不要全员冒然登岛了,”索隆站起身,背对着众人,回头嘱咐道,“喂——你们先回到桑尼号上,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下来,等那两个家伙回来后,就立刻远离这里,能离多远就离多远。”

虽说草帽小子的船上没有手下,只有伙伴,船上所有人都是平等的。但当路飞不在时,索隆无疑是第二个支柱,或者可以称之为——副船长。

“我去把路飞带回来!”
是『带回来』,而不是『去找』。
待得索隆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,愣在原地的几人这才回过神来。
“他,他刚才说他去把路飞带回来?”娜美不敢相信地眨眨眼睛,“我没听错吧?”
“剑士桑确实是这么说的。”罗宾脸上流露出一丝淡淡地笑意。
弗兰奇摸了摸鼻子,“且先不说他能不能找到路飞,怕是连他自己都得迷失在那片森林中了。”
“哟吼吼吼——索隆桑今天也是元气满满呢。”
吐槽归吐槽,但大家心底对索隆还是十分信任的,即便他们都清楚那个绿藻头有多么路痴。

…………

“不对,这里刚才好像走过了……”索隆看着面前的岔路口,挠挠头,随便选择了其中一条路,“那就这条吧。”

虽然索隆嘴上一直不肯承认,其实心底却早就默认了自己的方向感很差,但平日里在行动时,他仍是迷之自信地认为自己走的路是正确的,就比如,现在。

索隆举着火把,走在泥泞的小道上,在他看来四周的树木长得一模一样,根本分不清哪是哪。

这片林地好像刚经历过一场暴雨的洗礼,空气中还弥漫着些许水汽,混杂着泥土的腥臭味。四周安静的可怕,正如乔巴所说,没有鸟雀的鸣啼,没有蚊虫的骚扰,也没有丝毫的风吹草动,有的,只是寂静。

对于路飞的突然失踪,索隆其实并没有感到很担心,至少没有像乔巴那样惊慌失措。
正如路飞相信着他那样,他也深深地相信着路飞。那家伙可是他认定并誓死追随的船长,怎么可能会如此轻易的被打倒。

『路飞……』

索隆情不自禁地默念出那个人的名字,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轻缓,脸上流露出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笑意,谁都不曾料到,人们口中所谓的恶鬼,猛兽也会有如此柔情的一面。

他的船长,是不会输的。

路飞面容再次浮现在眼前,那耀眼的笑容仿佛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中,永远也挥之不去,一种前所未有的奇异感觉让索隆莫名地有些焦躁。

该如何形容那种感觉?

那种想要一直站在他的身旁,知晓他的全部,乐其所乐,哀其所哀,永远为他而战……比任何人都要靠近他。

这样究竟算什么?

破天荒地,一向目标明确的索隆眼中出现了迷惘。

…………

“山治!怎么会伤成这个样子?!”

另一边,乌索普架着浑身是血已经陷入昏迷的山治一瘸一拐地回到桑尼号,乔巴手忙脚乱地从医疗箱里翻出绷带以及各种止血药品。

小心地脱去山治的黑色外衣后,众人倒抽一口凉气——白色衬衫早已被血浸透。

“奇怪,这些伤全都是踢伤啊!”简单地处理伤口后,乔巴神色变得古怪起来,“难道敌人中也有踢功很厉害的人吗?”

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”乌索普顿了顿,皱着眉,双手不停地颤抖着,“我和山治走散了,等我发现他的时候,他就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。”

乌索普强压住心中的恐惧,攥紧手中的武器,“这座岛处处透着诡异。我们必须快点找到路飞,然后离开这里。”

“你,是不是看到了什么,或者知道了什么?”罗宾注视着乌索普的眼睛。

“我……当时,我在那里,”乌索普握拳,指甲深深地扣进手掌心。

在所有人的注视下,他挣扎了半晌:

“看见了另一个山治!”

…………
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。

索隆也不知道自己在森林里转悠了多久,一路上,他只能听见自己鞋底踩过湿润泥土后发出的黏腻声音。
脚步放轻,右眼微闭,他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隐匿黑暗地角落里,正在向他缓缓逼近。

“尽管放马过来。”他低语着,嘴角上扬,勾出一个讽刺的弧度,三刀同时出鞘,剑身上倒映出那森冷的笑。
那瑟缩在黑暗中的东西似是被索隆身上的凶煞之气所震慑,一时间竟无反应。
但索隆却没有丝毫停顿,纵身一跃,对着一处黑暗挥刀而下,连带着数棵林木皆被腰斩,引发动静不小。

“这是?!”

索隆半蹲在地上,左手举着火把,右手轻轻拂过被自己斩成数段的物体,一瞬间,思路连在一起,瞬间清晰了起来,而那所谓的『未知的敌人』也浮出了水面。

『沙——』

就在索隆聚精会神地思考时,身后突然传来声响。

索隆微惊,猛地转身,刀直接架在了来人的脖子上。

“啊,是我啦,我啦,索隆。”来人歪了歪脑袋。

即使火光很微弱,还不能照亮来人的全貌,但凭借着过人的见闻色,索隆将那人『看』的一清二楚。
那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轮廓,熟悉的……面庞。

“路,路飞?!”

索隆诧异地注视着面前的少年,缓缓放下手中的刀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另一个山治?”
娜美下意识捂住嘴巴。

“当我赶到的时候,我看见,山治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被另一个山治攻击着。”乌索普蹲坐在地上,双手抱着头,“在我冲过去的时候,另一个山治就消失在丛林里了……我也不知道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!”

娜美像是想到了什么,转身跑回房间,一阵响动后又抱着一塌地图回到了甲板上。

“我找遍了全部的地图,完全找不到这座岛的任何记载,也就是说,这座岛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。”娜美将所有航海图铺在地上,从中抽取了一张,指着一片区域,“我们应该已经到达这片海域了,可是地图上这里并没有任何岛屿。而且从刚才起,航海指针一直转的不停,这里的磁场很紊乱。”

就在众人的注意力全集中在航海图上时,一旁昏迷的山治有了转醒的迹象。

“咳——”山治干咳了几声,缓缓睁开眼睛,盯着夜空愣了几秒后,眼中的迷茫之意褪去,他开始挣扎着支起身体。
“喂,山治,你还不能起来,你伤的太重了,必须躺下。”乔巴急忙扑了回去,阻止山治的行为。
“我没事……”山治的声音有些沙哑,声带似乎受到了损伤,“路飞,他,还没有找到吗?”
山治快速扫视了四周,发现仍是不见那人的身影,他顾不得自己身上的疼痛,艰难地坐起身。

“索隆去找了,还没有回来。”娜美摇了摇头,“你先好好养伤,其他的交给我们。”

“让那个路痴去找……到最后还不知道是谁找谁……”山治大口喘着气,每说一句话,他的喉咙都该死的疼。

“山治,在岛上,你到底遇到了什么?是谁把你伤成这个样子的?”

面对众人的疑问,山治顿了顿,低下头又不知在想些什么,颤颤巍巍地伸手摸出一根烟,点燃。

白色的烟雾升腾,久久未散,萦绕在四周,让山治看起来有些许不真实。

“这座岛上大概能够映射人心底的执念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路飞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索隆有一瞬地失神,下意识向前迈了一步,更加靠近路飞。

路飞却不着痕迹地后退了小半步,扫了眼索隆手中的火把,“其实我也不知道,当时我们受到了攻击,等我回过神,大家都不见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索隆将火把举在身体的另一侧,“这么说你也不知道敌人是什么,对吗?”
索隆直视少年的双眸,半晌,眼中的那抹惊讶淡去,嘴角上扬,露出洁白的牙齿,明明是在笑,却莫名地透着一股寒意。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少年打了个冷颤,再定睛看去,索隆却已经背过身。
“既然这样,那就走吧……”
少年却一把拉住索隆的衣袖,大大的笑容与平常无异,“呐,索隆,我找到了有趣的地方,和我一起去看看嘛!”
“……那走吧。”索隆面无表情道。
在他的背后看不见的地方,少年笑了,是那种嗜血般的冷笑。

男人目不斜视地走着,一个少年则围绕在他左右。
“呐,索隆,你的刀能给我看看吗?”
“不能。”
“索隆,我走不动了,你背背我吧!”
“我拒绝。”
“哎~为什么~以前你不都很乐意的嘛!”
“……”

岔道口出现在两人面前。
“这边这边!”少年指着右边。
索隆用余光瞥了眼,却转向左边。
“喂,索隆!你走错了!”少年蹦蹦跳跳地凑到男人面前,贴近那结实的胸膛,“而且,今天的你好冷淡呐~”
索隆蹙眉,后退一步,眼中充斥着些许不耐烦,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一路上少年没少找索隆搭话打闹,但索隆总是板着脸,对此视若无睹。
“索隆是喜欢我的吧!”少年再次凑近,那软软的仿佛没有骨头的橡胶手搭上索隆的肩,“我其实也是喜欢索隆的哦……”
那充满色气的举止配着少年所独有的糯糯嗓音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。
索隆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眼前的少年,黑着一张脸,不为所动。
“如果是索隆的话,我可以接受的,我们可以一起生活在这里哦,没有其他人,只有我们两个,什么都不用考虑,什么也不用管,索隆想要什么,我都可以给……”
少年微微踮起脚尖,眼神迷离地注视着面前的男人。
面对少年的投怀送抱,感受着那橡胶般的软软身体,一直毫无反应的索隆突然冷哼着,将少年重重推开。
少年吃痛地倒在地上,同时一把锋利的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。
“够了!”索隆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跪坐在地上的少年,“凭你也配扮作他的样子?”

……………

“这座岛上大概能够映射人心底执念。”

面对山治的答非所问,众人默契般地没有继续追问下去。

“我在森林深处发现了一种藤蔓,像是具备自己的意识,主动攻击了我。它们大概能分泌出致幻的药剂,混在空气中让人无声无息地中招,我就是吃了这东西的亏,”山治从衣兜中掏出一小节干枯了藤蔓,“在我折断它的时候,它就枯死了。乔巴,你试着看能不能提取其中的成分,配置解药。”

“好!”乔巴小心翼翼地接过已经枯死的藤蔓,跑回自己的房间。

山治再次咳嗽着,嘴角溢出一丝血迹,或许因为动作幅度过大,身上的伤口崩裂,血侵染了洁白的绷带。

“别再勉强自己了,山治!”
娜美大惊失色。
“娜美桑,我没事,不用担心我,”山治躺在甲板上,疲惫地弯弯嘴角,勉强挤出一丝笑,即便是这个时候,他也不忘绅士风度,“路飞他,现在还处于危险中,我们……得尽快……”

山治还想说着什么,但是他太累了,一直紧绷着的神经以及伤痕累累的身躯强制着他陷入昏睡。

“山治的伤绝不是那么简单……他……”乌索普欲言又止。
娜美摇摇头,“他不愿意说,我们也不能强问。”
众人点头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你以为你化作他的样子我就会上当吗?”
索隆冷笑着,手腕一动,锋利的刀刃划破了少年的脖颈,然而奇怪的是,并没有鲜血流出。

“你应该一早就知道我是假的,所以一路上露出这么多破绽好让我下手?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那张路飞的面孔变得扭曲而狰狞起来,“那也不应该不受我的诱惑啊……你明明已经中了我的迷幻剂才对……”

刹那间,四周的环境变了,那些矮小的灌木丛顷刻长成了粗壮的大树,每棵树上都缠绕着密密麻麻地藤蔓。

“从看见你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你不是他。你太假了,假的让我没办法上当啊!”索隆咬着刀柄,目不斜视,完全没有把那一根根竖起的藤蔓放在眼里。

“但你是喜欢他的不是吗?我从他的记忆里看到了你对他的付出,之前又从那个黄毛的记忆里看到你要为他去死,可惜他对此一无所知。你对他这么深情,但他却没有对你的感情做出任何回应。”那东西仍然顶着路飞的模样,然而无论神态还是举止都与路飞大相径庭。

“喜欢吗?啊,这个无所谓了。”索隆突然发力,手起刀落,面前的少年瞬间被砍做两半,“麻烦你别再顶着他的脸了,让人火大!”

然额并没有鲜血喷出,被砍做两半的身体落在地上,顷刻间化作枯死的藤蔓。

索隆并没有惊讶,转身跃起,砍向其他的藤蔓,“路飞他在这里吧,就在这边的藤蔓中吧!”

最靠前的藤蔓被尽数斩断,露出了后面场景——一名沉睡的少年被众多藤蔓紧紧缠绕着,悬在半空中。

路飞……

索隆一刀挥下,将真正的路飞揽入怀中。

“怎么可能,你怎么会知道他……”一棵长着五官的粗壮大树震惊道。

男人搂着沉睡的少年,小心翼翼地护在怀中,像是保护着珍贵的秘宝一般。

“直觉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未完】

这一篇是我改动过后的。
我曾尝试着想些轻松欢乐一点,
然而我还是失败了。
真的是太糟糕了。

现在太晚了,
下次再写索路之间的分析。

这里夏天,请多指教。

热度 265
时间 2018.09.26
评论(29)
热度(26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